注册

西安市时隔20年重回GDP20强 民营经济居功甚伟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民营经济强则西安强东风浩荡满眼春。在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之际,一则《西安跑起来:全国最新经济排行,西安重回20强》的文章刷爆朋友圈,

原标题:民营经济强则西安强

东风浩荡满眼春。在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之际,一则《西安跑起来:全国最新经济排行,西安重回20强》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时隔20年重回GDP20强,民营经济居功甚伟!

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对西安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民营经济兴则西安兴,民营经济强则西安强,这是实践的结论,把民营经济做得大大的、强强的,是时代的重托。

要注入减轻税费负担的“新动力”。要把准西安民企的具体特征,根据企业规模、技术水平、盈利状况等,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降成本、享红利,确保应享尽享、“落地起效”。要加快推动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普惠性税收免除,加快完善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实行“清单之外无收费”,并及时更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要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通过有锐度有创新的“减法”,真正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以及高质量发展的“乘法”。

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老难题”。要进一步高点站位、深化认知,对点发力、组合施策,全力帮助民企跨越融资的“高山”。要推动金融机构创新产品、靠前服务,升级“银税互动”,推广创业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模式,坚决杜绝随意抽贷、压贷、断贷,支持发行小微企业专项债券。要加快建立市级纾困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帮助上市企业、产业龙头、新经济企业等解困脱困。要大力实施“龙门计划”,做大资本市场的“西安板块”,同时在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银企高效对接深度融合方面,持续放大招、出实招。

历史大势必将浩荡前行。广大新西商、中小微企业主要不断唤醒“买全球、卖全球”和“人硬货硬脾气硬”的历史记忆,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西商精神,坚定“要干就干最好,干第一”的价值追求,聚焦实业、苦练内功,做精主业、自主创新,搭乘高质量发展的“西安号”,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