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惠及陕西省324家小微企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惠及我省324家小微企业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今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外贸形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性

原标题: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惠及我省324家小微企业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今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外贸形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性职能,采取多项措施支持我省小微出口企业发展。前三季度,该公司服务支持我省小微出口企业324家,同比增长17.8%;支持小微企业出口规模达23亿元,同比增长18.8%;全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受惠率16%,较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   

针对小微企业海外贸易经验不足、资金短缺、风险管控能力弱等特点,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通过“小微企业信保易”专属产品,全面优化小微企业网上投保和续转流程,操作环节较一般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减少三分之二,业务单证减少60%。同时,该公司与省商务厅等单位积极合作,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集约、便捷、优惠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前三季度,该公司通过综合服务平台支持我省小微企业205家,较上年同期新增客户37家,服务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   

为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服务流程化、标准化,今年以来,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致力提升小微企业电子化应用率,并通过推广绑定“中国信保小微企业服务”公众号,为已投保企业提供在线投保、在线索赔、买家调查等20多项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最关心的保险理赔问题,该公司采取小额案件“简化流程、简化单证、简易勘查、快速理赔”服务机制,简化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效率。前三季度,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共处理小微出口企业理赔案22起,支付赔款约325万元,平均理赔天数55天,较一般理赔时间缩短了20天。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