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两地警方助失联男子踏上回家路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2 第期

离家13年的斌斌终于和家人见面了(警方供图)

原标题:误以为自己打死人 小伙离家出走13年

民警帮他联系找到家人

13年前,26岁的山东小伙斌斌因与人发生口角,动手将对方打倒在地,他误以为对方死亡,从此踏上逃亡之路。11月10日,在异地漂泊13年后,对亲人的思念让他鼓起勇气走进了公安碑林分局警务大厅。

11月10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公安碑林分局警务大厅,询问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值班民警按照办理流程查询了该男子提供的信息,发现此人户籍已经注销。

警务大厅值班民警发现该男子神色疲惫,精神也有些恍惚,便耐心询问。经过沟通,民警得知此人叫斌斌,1979年3月出生,山东人。

2005年2月,斌斌在山东老家骑自行车与路人相撞后发生口角,在撕拉过程中他将对方打倒在地。担心自己承担不了后果,他慌乱之下离家出走,如今已在外漂泊了13年。

斌斌说他很想回家,但苦于没有身份证,无法买到火车票。因对亲人的无尽思念,才让他壮着胆子来到公安机关,想试试看能不能办理新的身份证。

获悉此情况后,值班的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建朴立即向分局值班领导汇报,并按照指示安排治安大队民警调查了解。

两位民警将斌斌带到大队办公室,并根据其提供的信息,与斌斌老家的山东德州夏津县警方取得联系,核实其身份和所涉案件。据夏津县东李派出所所长孔炜永讲,经核查没有斌斌将人致死案件的报警。东李派出所通过村支书找到了斌斌的哥哥和姐姐,并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一家人终于在13年后得以相见。

为了让斌斌和家人早日团聚,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斌斌的家人即刻从山东赶往西安,接其回家。在等待的过程中,分局民警与斌斌聊天说话,安抚情绪,并准备了午饭、晚饭。

11月11日凌晨1时,斌斌的姐姐、姐夫风尘仆仆从山东连夜赶到公安碑林分局,当见到失联13年的弟弟时,姐弟二人抱头痛哭。     

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震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