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力管道施工进度滞后 两条断头路被出示“黄牌”


来源:西安晚报

打通“断头路”是西安重要的民生工作。今年西安计划打通29条“断头路”,截至目前16条完工通车。

经十三路(昆明路-科技西路段)仍在施工中

原标题:热力管道施工进度滞后

这两条断头路项目被出示“黄牌”

打通“断头路”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作。2018年,我市计划打通29条“断头路”,截至目前,已有16条完工通车。在建的13条“断头路”进展如何?年底能否如期打通?日前,记者对被列入“黄牌”项目的经十三路、经十四路进行了实地走访。

经十三路、经十四路均位于氵皂河西侧,是丈八北路与西三环之间较为重要的城市道路。尤其是经十三路打通后,将北起昆明路南至科技八路,成为连接莲湖区、雁塔区、高新区等沿线区域的一条重要的南北方向道路。目前,经十三路(昆明路-科技西路段)正在施工中。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施工现场,看到经十三路(昆明路-大寨路段)西半幅已经基本完工,主路面只剩下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围挡已经撤掉,已有车辆通行。但是东半幅围挡还在,管道施工还在进行。另外,经十三路(大寨路-科技西路段)部分路面目前还处于围挡中,记者注意到,主路面施工已基本完工,道路两侧管道施工还正在进行。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在加班加点,再有一二十天,这里施工就能结束,届时从昆明路到鱼化寨将直通车。

离开经十三路,记者来到经十四路。经十四路位于经十三路西侧,目前,经十四路(纬一路-科技西路段)已经建成通车,大寨路-纬一路段还处于围挡施工状态,里面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记者看到,此段主路面已基本铺设到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还在施工的路段全长401米,设计双向六车道,目前还在进行道路、雨污水管道、照明等工程。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两条道路沿线人口密集,目前有华洲城、石桥欣苑、中航华府、金泰怡景花园等多个小区,两条道路打通后,从莲湖区去往高新区方向将会方便很多,也能减轻丈八北路的交通压力,沿线很多居民也都非常期待这两条路能早日打通。

记者了解到,由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经十三路、经十四路“断头路”,因热力管道施工进度滞后,对道路施工影响较大,被列为“黄牌”项目。尤其是经十三路,由于种种原因,雁塔区移交场地滞后11个月,这两条“断头路”年底能否如期打通?

11月10日,记者从负责施工的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经十三路北起昆明路,南至鱼斗路,道路全长2266米。按照拆迁进度,2015年已完成科技路-鱼斗路段。为响应王永康书记提出的八道管线与道路同步实施的要求,施工方特增设电力沟道,同时热力、给水、燃气、路灯、红绿灯、电力、通信等配套管线由相关单位同步实施。自今年3月15日雁塔区移交局部场地以来,施工方按照交一段即施工一段的原则,对交付现场进行围挡施工。7月26日剩余大部分场地移交后,施工方即全面展开施工,并积极配合相关管线的施工。截至目前,主体工程方面,渣土外运、雨水管道均已完成,道路基层工程完成总量的97.2%。相关管线工程方面,热力已完工,自来水完成1400米(总长1500米),完成总量的93.3%;天然气完成1400米(总长1500米),完成总量的93.3%。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计划11月30日完成经十三路(昆明路-科技西路段)全线快车道下面层,12月底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力争提前完成。另外,经十四路(大寨路-纬一路段)目前已完成机动车道粗油铺设,总长354米;雨水、污水全线完工,综合管廊已完成350米;东侧人行道已完成花砖铺设,长度354米。目前已完成工程的93%,该段道路计划也在年底完成,施工方也力争提前完工。 文/图首席记者 张志杰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