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每日开行57趟高铁助力“双11” 最快次晨达


来源:西安晚报

“双11”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每日开行57列高铁快运列车,助力电商快件运输需求。

原标题:西安每日开行57趟高铁列车助力“双11”

“丝路高铁快运”最快可实现次晨达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 11月11日8时49分,共计600公斤“中铁快运”包裹“坐”上了G362次高铁列车,从西安北一路向上海虹桥疾驰而去。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每日开行57列高铁快运列车,助力电商快件运输需求。

较去年“双11”相比,今年西安局集团公司新增西安至成都、南京、重庆、合肥、长沙等多个方向高铁快运列车,西安高铁快运业务主要办理城市从原有的12个增至26个。为更加精准服务消费需求,还推出“高铁极速达”产品,最快可实现当日揽件,次晨送达。

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至成都间的“高铁极速达”产品运输量激增,日均运输货物达3吨左右。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又新增一条大运力的高铁通道。依托“宝兰+兰新”高铁的快速运输通道,全国各地发往新疆方向的快运包裹运输时间大幅缩短,各方向去往新疆的高铁快运包裹通过郑西、大西、郑徐、宝兰、西成等多条高速铁路统一集中在西安,再通过宝兰、兰新高铁运达至新疆。今年5月份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加快推动“丝路高铁快运”品牌常态化运行,每天利用第一趟高铁确认列车装运去往新疆的快件,平均一趟列车每天可装运近2.5吨快件,进一步扩大丝路高铁通道的运能。搭乘丝路高铁,“双11”期间大量入疆快件最早可实现高铁上午装运晚上到,次晨或次日即可送达。

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的高铁快运件数较去年增长225.1%,运输吨数增长13倍。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