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新闻媒体采访组走进咸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6日,陕西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新闻媒体采访组走进咸阳,先后对金旭路长庆石化公司和生益科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采访。整改道路规划 排除安全隐患采访组一行先来到了金旭路长庆石化公司,干净平整的道路

11月6日,陕西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新闻媒体采访组走进咸阳,先后对金旭路长庆石化公司和生益科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采访。

整改道路规划 排除安全隐患

采访组一行先来到了金旭路长庆石化公司,干净平整的道路通往企业生产区,但在几年之前这里还因为厂区道路、铺设线路不符合化工企业相关标注被列入重大安全隐患要求整改。

金旭路长庆石化公司厂区道路

因咸阳城市发展和长庆石化公司的发展,金旭路长庆石化公司生产区路段成为穿越厂区的城市道路,2015年9月国务院安委会第7督查组在咸阳督查时将金旭路穿越长庆石化公司厂区列入重大安全隐患,2016年7月,陕西省安委会将金旭路穿越长庆石化公司厂区问题列入重大安全隐患要求2016年底前完成整改。2016年8月,咸阳市政府决定对穿越长庆石化公司的金旭路段进行完全封闭,过往车辆绕行,此路段做为长庆石化公司厂区道路,由长庆石化公司实施管理。金旭路穿越长庆石化公司厂区重大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针对原沿此路段敷设的10KV架空电力线路、通信线路穿越该公司厂区,不符合《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GB50160-2008)的要求,2017年9月8日,咸阳市、渭城区安监局到现场对此隐患进行了核查,认为评估公司提出的隐患情况基本属实,市安监局遂要求长庆石化公司及时与线路管理单位协调,采取可行的办法消除此隐患。2018年1月9日,卫华市长在长庆石化公司调研时,长庆石化公司将此问题向卫市长做了汇报,卫市长指示由市安委办协调。长庆石化公司及有关管线的6家物权企业共同负责,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电力、通信等相关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对此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道路整改现场

据厂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月30日,电力电缆、通信线缆下落作业全部完工,电力线路、通信线路穿越长庆石化公司厂区隐患整改如期完成。

汲取事故教训 实施安全标准化

2018年2月23日晚,生益科技生产线上一名员工操作一台出现异常的德国压机未按异常处理,违规操作,被压机碾压受伤,工友即时送往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此次事件出现后引起了市安监局高度重视。

生产车间内部安全标语

事故发生后,生益科技吸取教训,对全公司进行检讨。将安全制度进行梳理,启用LECD风险评测,对厂区安全风险进行重新评估,把出现危险的情况杜绝。又将设备进行改进,不需要人员进入该区域就可以自动操作,可以彻底预防类似事故。并且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建立安全标准化,每个部门增加安全员,为了增强安全检查进度,要求总厂经理、分厂经理和安全员每周六增加半天班,设立周六为安全生产工作日来监督安全解决隐患。公司与安监局加强沟通,请求市安监局对厂区全部高管进行安全培训和指导,企业全线开始实施安全标准化。

采风团参观厂区生产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生益科技还针对此次事件制定了有关工伤人员的规定。对于今后出现工伤的人员,需要相关技术人员与员工进行问询交谈,不能让员工把工伤当劳保,工伤上报责任判定后要进行处罚教育,责任追责。出现工伤的员工不能参加评优。明确职责、规章制度,对于违章人员不再进行人性化处理。出现和上次事故类似的机器异常情况必须要有管理人员与上级领导及时到场,经过讨论后才能进行处理,侧面加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