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为还高利贷 穿着校服一夜连偷24间教室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为还高利贷,男子穿着校服一夜连偷24间教室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陶维洲)近日,南京某中学发生盗窃案,小偷一夜之间连偷24间教室,18名学生因此损失3196元。更让人气愤的是,嫌疑人还

原标题:为还高利贷,男子穿着校服一夜连偷24间教室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陶维洲)近日,南京某中学发生盗窃案,小偷一夜之间连偷24间教室,18名学生因此损失3196元。更让人气愤的是,嫌疑人还换上学生的校服、背上书包,大摇大摆地翻墙出校。南京玄武警方介入后,仅用8小时就将其抓获。

10月31日上午10点,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某中学校长报警,称该校多名学生反映,自己留在学校的书包被人翻动,钱被偷了。“目前有18名学生来反映情况,都是不同楼层不同班级的,一共丢了3196元,不太像同学之间的小偷小摸。”报警人说。

接报后,民警丁祖仁迅速来到案发地进行侦查。学校门卫表示,他们24小时值班,前一天晚上无人从学校大门进出。民警沿学校围墙仔细观察,发现一处围墙上有翻爬的脚印。“明显是有人从外部翻墙入校行窃。”办案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随后,民警展开排查走访,发现10月31日零点左右,一名身穿短袖T恤的男子翻入学校,2小时35分钟后穿着学生的校服戴着帽子、背着学生的书包又原路翻出学校。

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后,民警立即循线追踪,明确嫌疑人身份为今年20岁的男子张某,其在山西太原某职校就读,目前在南京实习。当天傍晚6点20分,在接到报警8小时后,民警将张某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某交代,其因为在校欠了高利贷,打工挣的钱也不够还,临近还款日便想着出来偷些钱先救急。“我猜现在的中学生会有些钱,又没什么警惕性,总会有些钱留在学校的。”张某说,他用偷来的钱买了一辆2000余元的电动车,其余的钱已经花完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广大中学生,离校后尽量将书包带回家,贵重物品及钱财不宜留校过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