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部门发布今冬桥梁除雪预案 保证冬季道路畅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市政部门发布今冬桥梁除雪预案 保证冬季道路畅通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马昭)为保证降雪期间我市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市政部门12日发布今冬清除积雪、

原标题:市政部门发布今冬桥梁除雪预案 保证冬季道路畅通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马昭)为保证降雪期间我市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市政部门12日发布今冬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市政部门清除积雪积冰的范围主要是管辖的84座立交桥(引桥、上下坡道、桥面、匝道)、跨线桥(桥面)、下穿通道(上下坡道)、138座人行天桥(梯道、桥面)。同时及时清除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处的冰溜子,消除安全隐患。

今冬,市政部门组建了19支专业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队伍,配备人员100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240余台,专用除雪铲500多个。另外,为了保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还成立了2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设备人员等。

根据预案,小雪雪情时,边下边清,保证雪停路净;中雪雪情时,采取“先中间后两边”的原则,优先保证中间车道通行,雪停后12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大雪雪情时,出动所有机械及人员,针对融雪区域进行反复循环清除作业,确保雪停后24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

市政部门特别提醒各有关单位及沿街商户,在清除道路积雪时,不要将积雪倒入城市下水管道,以防管道受损或结冰造成堵塞。同时,市政部门在立交桥、下穿通道融雪过程中,需人工辅助机械作业时,根据安全需要将临时单向封闭道路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