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79%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79%本报讯(记者 王婕妤 见习记者 刘佳慧)11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会民介绍了我省创业带动就业情况

原标题:陕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79%

本报讯(记者 王婕妤 见习记者 刘佳慧)11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会民介绍了我省创业带动就业情况,以及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情况。截至9月底,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42.6万人,参保率达99.79%。

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近年来,我省通过积极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市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提升创业担保贷款质量等举措,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2016年初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支付创业孵化补贴3.07亿元,为1.84万名创业者支付一次性创业补贴4381万元。目前,全省共有48.1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返乡人员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25.84万个,累计投资金额414.4亿元,安置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7.48万人。目前,全省共建成国家、省、市、县(区)四级创业孵化基地420个,累计孵化创业实体2.75万个,带动就业25.9万人,并为11.85万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6.87亿元。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设运行良好。政策层面实现全覆盖,我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保障对象已覆盖各类就业群体,同时通过财政补贴缴费,解决了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参保缴费难问题。目前全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共770万人,其中在职职工570万人,离退休人员200万人;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四连调”,人均水平达到每人每月2715元;转移接续更加顺畅,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制度内无障碍转移接续已经实现,同时打通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跨制度跨统筹地区转移接续通道;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日益完善,我省目前已有280家单位进行了企业年金方案备案,覆盖人数超过41万人,累计资金规模为201.52亿元。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截至9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已参保1742.6万人,参保率达99.79%。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水平不断提高,人均缴费水平达到177元;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截至9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216.94亿元,其中个人账户基金结余203.93亿元;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今年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共提高23元,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待遇为每人每月103元,平均待遇为每人每月130元。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