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顶漏水13户居民家成水帘洞 4户居民被迫搬家租房住


来源:西安晚报

三桥街道办事处红光路社区翟主任介绍,社区一直在协调,问题未解决是因小区手续不全。

张先生家因漏水问题得不到解决,被迫在外租房住。

原标题:楼顶漏水13户居民家成水帘洞

维修资金申请两年多无结果

小区楼顶漏水致13户居民家成“水帘洞”,为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物业和业主奔波两年多无结果,4户居民被迫已搬家租房居住。三桥街道办事处红光路社区翟主任介绍,社区一直在协调,问题未解决是因小区手续不全。

楼顶漏水多户居民家遭殃

“3年多前,我家楼顶漏水,向物业反映后,才知道小区两栋楼13户居民家都漏水。经业主们同意,物业公司开始向房管部门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家住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事处红光路中段石家花园小区的张先生无奈地说,“没想到,维修资金申请了两年多,一分钱都没有申请下来,房子漏水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现在根本无法住人,我们一家人只好在外面租房住。”

11月12日10时许,在石家花园小区张先生家,记者看到三室一厅的房子至少有5处比较严重的漏水点。主卧的漏水最为严重,房子顶部三分之一的面积遭水浸泡后,已裸露出水泥。一个放在漏水处下方的衣柜,被水浸泡后已严重变形。虽然在漏水的地方放着接水的盆子,但是房间地面上还是有漏水的痕迹。

同时,李先生家和房先生家也发现不同程度的漏水问题。房先生也因漏水被迫在外面租房住。多名业主表示,近些年,他们不知找了物业多少次,也陪着物业到房管部门跑了很多次,但房屋漏水问题丝毫没有解决。

4户居民被迫在外租房住

石家花园小区物业办的杨经理表示,小区内确实有两栋居民楼的13户居民家不同程度漏水,4户居民因漏水原因被迫在外面租房住。

杨经理介绍:“发生漏水的情况后,经业主同意,物业按照相关程序,当时就向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途因行政管辖权变更的原因,又向沣东新城管委会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申请,却因小区找不到相关图纸和原开发商、物业无营业执照等原因,导致业主和物业先后跑了两年多都无结果。”

小区多名业主表示,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他们曾与沣东新城管委会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沟通,希望他们到现场查看,确认后可不通过物业,直接指派房屋维修公司施工,同时监管维修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但这个方案也没有任何进展。

楼顶漏水符合维修资金申请条件

小区房顶漏水,是否符合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条件?《陕西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专项维修资金应当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的维修和更新、改造。共用部位是指属于业主共有共用的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位(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户外墙面、门厅、电梯井、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沣东新城管委会三桥街道办事处红光路社区翟主任表示,这个小区屋顶漏水问题发生后,社区多方调查得知,小区业主有房产证且正常缴纳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为了督促问题的解决,他们先后多次将物业和业主叫来协商,但因物业无法提供相关手续,导致此事一直无法解决。

文/图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