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西安中小学生围棋比赛举行 黑白世界下的切磋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围棋比赛”举行,共有来自13个区县66支参赛队324名棋手参加角逐。

选手们在比赛中。

原标题:在黑白世界中切磋技艺

2018年西安中小学生围棋比赛举行

本报讯 11月10日至11日,“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围棋比赛”在市第八十三中学举行,共有来自13个区县66支参赛队324名棋手参加角逐。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由市第八十三中学和陕西天元棋院联合承办。比赛设小学低年级(1-3年级)组、小学高年级(4-6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赛场上,各个小选手们都聚精会神,慎重地落下手里的每一颗棋子,在黑白世界里以棋会友、相互切磋。

据八十三中副校长沙涛介绍,此次参赛的324名棋手中业余围棋5段学生达到创纪录的83名学生,反映了此项赛事的活力。市第八十三中学是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建有围棋教室、高级对局室,设立围棋校本课程,学校达到“人人会下围棋,人人关注围棋”的良好氛围。“围棋是西安市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之一,有益于培养孩子的思考力、创造力,在全市开展此项比赛给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技艺的平台,有很好的教育指导意义。”

今年,比赛还引入了“AI”智能评判系统,只要“扫一下”最终棋局,就可以轻而易举判定胜负。最终,个人奖按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颁发个人获奖证书;团体赛按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各组别第一名颁发冠军奖杯、证书,其余名次颁发奖牌、证书。

记者 司文 文/图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