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绿盾2018”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整改完成率62.45%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目前,陕西“绿盾2018”专项行动共排查出问题237个,整改完成148个,整改完成率62.45%。

原标题:我省“绿盾2018”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 (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10月31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3月,国家7部门决定联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我省随即开展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出问题237个,整改完成148个,正在整改89个,整改完成率62.45%,已销号123个,销号率51.90%。 

为推进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我省成立了省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并将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省委环保督察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内容予以推进。同时,继续全面排查全省61个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关停取缔在自然保护区内的采矿、采石、采砂、开垦等违法项目。 

目前,全省自然保护区监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我省第一部自然保护区法规——《安康市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9月1日起实行。《条例》填补了我省自然保护区“一区一法”的空白,为我省自然保护区立法积累了经验。 

据悉,自“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个自然保护区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对自然保护区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些自然保护区内的重点难点违法违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同时,针对一些自然保护区边界不明、土地权属不清问题,我省把开展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作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高标准要求,重点推进。 

目前,全省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完成勘界,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已基本完成勘界工作。省国土资源和水利部门强力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有序退出和小水电站整治工作。全省涉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46个,已全部退出。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