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政部门发布今冬除雪预案 保证冬季道路畅通


来源:西安晚报

为保证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西安市政部门编制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原标题:市政部门发布今冬除雪预案

大雪停后24小时内完成 整体积雪清除

本报讯 (记者 康乔娜 实习生 李佳欣) 2018年冬季降雪即将到来,为保证我市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市政部门按照“清除积雪、积冰,保证道路畅通”的工作要求,编制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市政部门主要承担的清除积雪、积冰工作包括:清除市政管辖的84座立交桥(引桥、上下坡道、桥面、匝道)、跨线桥(桥面)、下穿通道(上下坡道)、138座人行天桥(梯道、桥面)。同时及时清除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处的冰溜子,消除安全隐患。

立交桥、下穿通道除雪过程中,小雪雪情时,以除雪车(带滚刷)等机械清扫为主,边下边清,保证雪停路净;中雪雪情时,在清扫的同时以除雪板及抛雪机等对积雪进行清运,抛雪机前需跟随装载车辆,适量抛撒环保融雪剂,防止路面积雪压实或结冰,采取“先中间后两边”的原则,优先保证中间车道通行,雪停后12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大雪雪情时,出动所有机械及人员,针对融雪区域进行反复循环清除作业,不能及时清运的积雪堆放至路两边,严禁堆放体积过大的雪堆,雪停后24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若降雪持续至夜间,各单位应安排夜间巡视检查。

预案要求,各单位必须在降雪前储备足够的融雪物资(融雪剂、交通隔离墩、警示牌等),定期检修保养消雪车辆,以利于降雪时及时出动撒布融雪剂,消除积雪、积冰,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预案实施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

另外,市政部门提示,各有关单位及沿街商户在清除道路积雪时,不要将积雪倒入城市下水管道,以防管道受损或结冰造成堵塞。在立交桥、下穿通道融雪过程中,需人工辅助机械作业时,根据安全需要可临时单向封闭道路交通,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