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580.09亿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3日上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深圳拉开帷幕。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贸促委主任郭经

11月13日上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深圳拉开帷幕。

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贸促委主任郭经纬,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乔海燕,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惠芳,陕西省委外事办主任姚红娟,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迎军,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陕西省金融办主任苏虎超,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出席此次会议。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做主旨演讲,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主持本次会议。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发表主旨演讲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以深化陕西深圳两地经贸合作助力陕西经贸产业发展为题,回顾了深圳陕西40年经贸发展历程,推介了陕西投资环境,展望了陕西未来发展前景和优势。魏增军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深圳从一个不足3万人的小镇发展到拥有2000多万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GDP猛增1.1万倍,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中国奇迹。深圳在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陕粤港澳活动举办七年来,陕深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地企业共签订合同项目1919个,累计到位资金3690.2亿元,陕深进入了全方位合作近阶段。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陕西与深圳在产业发展上互补性很强,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很大。陕粤经济合作周活动举办以来,陕深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陕深进入了全方位合作、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陕深经贸的融合互利合作,将继续坚持政府层面的协作交流,引导和支持深圳地区的企业参与陕西的建设。一是积极参与陕西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端能源化工、新能源汽车、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发展,不断把陕深产业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二是参与陕西在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创新示范、“双创”示范、军民融合发展等国家级改革创新任务,共建研发平台,共推科技成果转化,一起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三是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加快提升陕西特色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著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在文化旅游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致辞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致辞时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努力在科技与经济充分结合,成果与产业有效对接方面打破原有障碍壁垒,探索可行方法路径。陕西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省份,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表彰奖励。本次推介会旨在挖掘双方最新科技成果,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提升创新技术产业化水平,推动粤陕双方高质量创新发展。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以“三个优”推介西安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讲到,当前西安的发展可以用“三个优”来概括:一是城市发展“优”,包括国家战略上具有突出优势、地理区位上具有突出优势、科创资源上具有突出优势、产业基础上具有突出优势、文化旅游资源上具有突出优势;二是主导产业“优”,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三是支持政策“优”。优惠政策覆盖广、力度大、企业开办流程少、效率高、人才引进效率高、吸力强。西安将以打造“三化五最”为目标,即: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努力营造全省第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营商环境,真正使西安成为企业成长的“乐土”、创业者圆梦的“福地”。

签约仪式

在本次推介会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重点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580.09亿元。陕西省各市区政府、深圳市政府及工商企业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会议。

签约项目一览: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经理彭以良与西安市灞桥区副区长肖琦签订纺织城国医小镇项目合同。

广东万海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炜明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龙签订中港·万海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项目合同。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先生与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签订渭南市政府与广汽集团合作项目。

广东客天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章与安康市汉滨区常务副区长罗本军签订石梯古镇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合同。

深圳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杜飞与三原县委书记孙景宏先生签订三原县宝湾物流项目合同。

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松与陕西东铭车辆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西京签订锻件生产项目合同。

广东穗阳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昌与延安新区大数据公司总经理李宏涛签订延安现代服务产业区项目合同。

深圳康深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亮与延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矿平签订延安高新区康师傅饮品二期项目合同。

深圳市汇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明凯与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琳签订智能手机整机及智能服务设备生产项目合同。

世奇综合环境公司金容完与韩城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孙洁签订悬浮光伏净水装置设备生产项目合同。

深圳飞雳士安全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利勇与宝鸡市金台区区长宁怀彬签订年产500万条安全轮胎项目合同。

深莱坞影视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与华阴市市长李新功签订华阴华夏文化园项目合同。

广州/露云娜美/露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珈铭与商洛市商州区旅发委主任周建康签订秦岭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合同。

深圳前海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涛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签订栢丽广场建设项目合同。

深圳市中科睿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霄霖与汉中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瑞亭签订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合同。

深圳凯丰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与杨凌示范区招商局副局长何建刚签订食品药品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合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