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挂牌国家二级博物馆称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3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国家二级博物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仪式并为博物馆揭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主持揭

揭牌仪式现场

11月13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国家二级博物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仪式并为博物馆揭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主持揭牌仪式。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主任傅朝荣介绍博物馆创建情况。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致辞

贾强副局长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文物局对农林博物院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称号表示祝贺。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是陕西省博物馆体系中唯一进入国家博物馆体系的高校博物馆。农林博物院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资源和杨凌农耕文化发源地区位优势,以弘扬和传承农业文化和民族精神、宣传和推广绿色文化和生态文明为己任,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文化传播职能,以创新解困破局,突破高校博物馆发展瓶颈,让高校博物馆走出“象牙塔”,树立了高校博物馆建设发展典范。他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继续发挥高校博物馆行业优势,深入发扬传承农耕文化,建设成为国家文化建设和高校文化建设的独特风景线,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为建设“彰显华夏文明历史文化基地”贡献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辞

吕卫东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农林博物院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称号是其建设发展中的标志性成就,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文化传承的重要成果之一。他要求农林博物院以此为新起点,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立足学校改革发展新阶段,全面审视博物馆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在扩大育人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增强育人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增强育人合力上下功夫、在加强工作研究上下功夫,进一步彰显“西农特色”,打造升级版的农业科普教育宣传平台,创建国家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扩大学校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共同为博物馆揭牌

活动现场

陕西省科技厅宣传教育与科普处处长李戟、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副处长李娟、省国土厅科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杨树勋、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宣教中心副主任魏莉、杨凌示范区旅发委主任张少文、杨陵区文管所所长石慧红和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西北大学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等博物馆代表,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委宣传部、校办、场站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农林博物院各博物馆馆长,杨凌示范区内景区代表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

揭牌仪式后,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向农林博物院捐赠了内经图和医史书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并就高校博物馆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活动结束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他表示,今年9月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入选中国博物馆协会的第三批国家级博物馆名单,成为陕西省博物馆体系中唯一进入国家博物馆体系的高校博物馆,也是唯一获批4A级旅游景区之后再次取得的标志性成就。未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的全院工作者将在全新平台上,对照国家一级博物馆的标准,树立“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发展文化”新理念,不断提升博物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也将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又一个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