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多个男子冒充美女网聊 近千人遭骗钱骗感情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十多个男子冒充美女网聊,近千人遭骗钱骗感情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曹钰华 李逸君 记者 严君臣)男女双方邂逅于网络,聊天后“感情”迅速升温,女子主动提出见面。双方见面时,男

原标题:十多个男子冒充美女网聊,近千人遭骗钱骗感情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曹钰华 李逸君 记者 严君臣)男女双方邂逅于网络,聊天后“感情”迅速升温,女子主动提出见面。双方见面时,男方往往对女子“一掷千金”。但买完东西之后,女子却不知所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南通警方侦破了一起以购买物品为诱饵的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十余人,涉案资金达数十万元。经警方初步梳理,被骗男子高达近千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网上聊天的“美女”其实都是男子。

一见面就买两万元化妆品

家住在南通市港闸区的顾先生单身多年,随着近年来交友网站的兴起,他便在某婚恋交友网站注册了账号,希望能够早日寻找到心仪的另一半。2018年7月,突然有一网名叫“缘得一人心”的女网友主动找顾先生聊天。见彼此还算谈得来,双方便互相加了微信。

平日里,两人就谈天说地,好感日益增进。没过几天,该名女子便提出想和顾先生见面的要求,顾先生欣然答应,双方立马约定好了在南通市港闸区某购物广场见面。

虽说初见网友有些担心,但一想到地点是在购物广场,又已经聊了很多天,对方也没有提出什么经济上的要求。顾先生便放松了警惕,一番精心打扮欣然赴约。

在约定的见面地点等了一会儿,女子如约而至,顾先生一见倾心。双方见面简单聊了几句,确认是网上认识的“缘得一人心”之后,双方便一边散步逛街,一边谈天说地,气氛十分融洽。

逛了一会儿,该名女子提出自己想买一些化妆品,明里暗里提点顾先生是否应该表现一下“风度”。顾先生心想化妆品也不是什么大消费,为红颜一笑千金又有何妨呢。并欣然应允跟着女子进了购物广场一家化妆品店。

进店之后,该名女子东挑西选买了几个化妆品,顾先生为给对方留下好感便主动付款近两万元。买完之后该名女子和顾先生继续逛了没多久,便找一理由突然消失了,无论微信还是电话都再也联系不上。顾先生觉得事有蹊跷,便随即报了警。

聊天的“美女”都是男儿身

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经过仔细排查,发现这样的报案已有多起,且手段类似。均是交友网站网友见面,然后以进一步深入交往为由让受害人买化妆品,随后便失去联系,且购物地点多是某购物广场的一家化妆品店铺。

所长秦剑、教导员曹罡亮等通案时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诈骗案,港闸分局立即抽调分局刑警大队骨干力量和永兴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

专案组对相关接处警警情进行关联分析,对涉案人员开展了侦查工作,明确了涉案嫌疑人落脚点。随即,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在苏州、黑龙江、浙江杭州等地将团伙主要成员悉数抓获。

据办案民警张松介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负责聊天的“美女”并不是真女子。经审查,该诈骗团伙内部分工很明确,由键盘手负责在婚恋交友网站上冒充单身女性寻找江苏地区的男性网友聊天,聊熟悉之后如果男的同意见面,键盘手便将该名男子的相关信息发送给主犯杨某,杨某再将信息发送给专门负责见面的女子,由女子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将男子约至南通、苏州的某购物广场见面。

双方见面后,便将男子带至杨某在购物广场经营的化妆品店内进行消费。消费成功后女子便借机离开受害人,随后将化妆品退至杨某经营的店内。诈骗成功后由杨某对钱财进行分成。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