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期西安遭遇中至重度污染天气 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近期我市遭遇中至重度污染天气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本报讯(记者 马昭)近期我市遭遇中至重度污染天气,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自11月12日22时起,我市环境

原标题:近期我市遭遇中至重度污染天气

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

本报讯(记者 马昭)近期我市遭遇中至重度污染天气,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

自11月12日22时起,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处于中度污染水平。13日15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达193,且无明显下降趋势。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13日16时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我市14日空气质量为中至重度污染。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研判认为:13日至14日,我市受东南部暖湿气流影响,近地面空气湿度较大,有利于污染物累积,大气扩散条件趋于不利。

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同时提醒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