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谎称能安排工作介绍工程 骗取村民近六十万元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小伙谎称能安排工作介绍工程 骗取村民近六十万元西安新闻网讯 “找熟人好办事”,这是现如今很多人的逻辑,但是熟人就一定牢靠吗?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临潼警方日前破获系列

原标题:小伙谎称能安排工作介绍工程 骗取村民近六十万元

西安新闻网讯 “找熟人好办事”,这是现如今很多人的逻辑,但是熟人就一定牢靠吗?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临潼警方日前破获系列诈骗案,一名小伙谎称能安排子女工作、帮人介绍工程,先后骗取乡亲们近六十万元人民币。

临潼区铁炉街办下刘村没有特色产业,大部分村民以在外打工谋生。村上的杨某三十岁出头,一直在外打工。有一天,杨某驾驶一辆豪车回到村上,再加上一身行头,吸引了众乡亲的目光。交谈中,大家听说小杨这些年在外面混得不错,交际面甚广。乡亲们看看自己的儿女,有的刚刚毕业正愁找工作呢,再看看小杨有出息了,都希望他能帮帮众乡亲。面对乡亲们的请托,小杨没有推辞,一一答应,不但给介绍工作,还把手里的几个工程介绍给大家一起干,口口声声“有钱一起赚嘛!”。

熟人找了,但是该花的钱还得花。今天小杨提出要去找“领导”办事,乡亲们就给小杨几万元的办事费;明天小杨又要“请领导吃饭”,乡亲们又给上几千元;再过几天,签合同要交“质保金”,还得十万元;“入职通知书”该到手了,不得拿几万元好好把办事人感谢一下?……就这样,乡亲们前前后后交给小杨的钱有五六十万元,但小杨总是“干打雷不下雨”。乡亲们等啊等,最终发现原来被小杨骗了。

11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公安临潼分局民警接警后,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与南大街派出所合力将杨某抓获归案,杨某的面纱也被逐渐揭开。原来,杨某以安排工作、介绍工程等为名,涉及十余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近六十万元。截至11月13日,杨某所涉及的十余起诈骗案已全部落实,警方对杨某的诈骗所得资金正在进行追缴。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如今是法制社会,办事要通过正当途径,不要轻易相信熟人的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西安晚报首席记者 张志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