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高效办理环境信访案件 6个问题已按期办结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安康:高效办理环境信访案件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安康市坚持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取得群众满意作为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同推进治理,狠抓督查整改。截至11月12日,

原标题:安康:高效办理环境信访案件

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安康市坚持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取得群众满意作为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同推进治理,狠抓督查整改。截至11月12日,交办的21个信访问题中,6个已按期办结,其余问题正有序办理。

安康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的信访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在接到交办单后,市上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县区或部门办理,要求三天内上报办理情况;同时,及时进行集体研判,将调查、处理、问责等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反馈给承办单位,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安排专人下沉督查、核实问题、指导整改;在接到承办单位办理报告后,根据“六个不放过”要求,从严从快进行审核上报。

近日,就群众举报的白河县陕西华地矿业公司在矿区乱砍滥伐,影响当地饮水安全问题,安康市市长立即责成市县国土、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11月6日,白河县国土局针对该公司违规占地问题,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15日内恢复土地原状,处罚款1.6万元。白河县环保局责令企业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前禁止生产,对此前违法行为处罚款20万元。白河县水利局还发现该公司存在擅自在沟道非法堆积土方问题,向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30日内将沟道内堆积土方清除,并处罚款3万元。同时,该县明确督查责任人,确保企业按期整改到位。白河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县水利局负有领导责任的副局长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卡子镇分管副镇长党内警告处分,对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