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重点排查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来源:西安日报

市教育局将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对区县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部门、直属学校年底考核。

原标题:市教育局要求迅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排查活动

重点排查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本报讯 (记者 司文)11月13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部门、各直属学校在11月16日前迅速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建设排查活动,重点排查体罚、变相体罚等威胁学生人身安全、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违法违纪问题。

《通知》指出,近期,我市未央区、长安区接连发生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损害了我市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令人痛惜,发人警醒。针对近期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中出现的问题,各区县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部门、各直属学校要在11月16日前迅速召开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对本辖区、本单位师德师风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要求,迅速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建设排查活动。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通知》表示,要切实将教师职业道德放在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结合本辖区、本学校实际,建立和完善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和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对本辖区、本单位的教师进行再教育、再宣传,在11月底之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报告会或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特别对于影响恶劣、反映强烈的教师违反师德的案件,要及时查处,并向家长、群众、媒体公开处理结果。

《通知》指出,各区县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部门、各直属学校要加强考核和监督,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对学校及学校领导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学校要将师德师风作为对教师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好“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市教育局将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对区县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部门、直属学校年底考核,对师德师风建设不力、问题频出的区县和单位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应行政责任。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