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肇事逃逸、酒驾肇事犯罪 西安今年80人被终身禁驾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交警公布今年终身禁驾人员,80人名单中66人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14人因醉酒驾车构成犯罪。

原标题:因交通肇事逃逸或醉酒驾车肇事犯罪

全市今年80人被终身禁驾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西安交警公布了2018年终身禁驾人员名单,80人名单中66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14人因醉酒驾车肇事构成犯罪。

据介绍,终身禁驾并非法律术语,而是公众的一种习惯性说法,其准确表述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4岁的张某涛初次领证时间2017年6月19日。2017年9月1日18点30左右,张某涛驾驶陕AQ56E5长安牌小型轿车,沿周至县终集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邵家堡村路口处时,与由西向东的向某兰驾驶的电动二轮车发生碰撞,并致向某兰死亡。作为今年“终身禁驾”人员名单中驾龄最短的被禁驾人,事故发生时,张某涛还在实习期内。案发后,张某涛求助路过的刘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自己则逃到事故现场南边的地里。直到9月2日上午,在家人的协助下,他才到周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投案。经交警部门认定,张某涛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周至县人民法院认定张某涛犯交通肇事罪的事实成立,判处张某涛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三年。

据悉,驾驶人被处以终身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驾驶人一旦被终身禁驾,意味着今后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随着交管信息已实现全国联网,公安机关在将终身禁驾人员录入黑名单后,被锁定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