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陕西戏剧奖评奖活动拉开帷幕 奖励优秀戏剧作品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首届陕西戏剧奖评奖活动拉开帷幕本报记者 曹瑞11月1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由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陕西戏剧奖的评奖活动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拉

陕西戏剧奖表演奖开幕演出《周仁》剧照。 本报记者 曹瑞 摄

原标题:首届陕西戏剧奖评奖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记者 曹瑞

11月1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由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陕西戏剧奖的评奖活动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拉开帷幕。 

陕西戏剧奖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正式批准设立的省级文艺常设奖项,设立有陕西戏剧奖表演奖、陕西戏剧奖剧本奖,旨在表彰我省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优秀剧作家,奖励优秀戏剧作品。 

首届陕西戏剧奖按照省委宣传部《全省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为广大戏剧艺术工作者提供展示才华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陕西戏剧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 

陕西戏剧奖评奖分为申报、初评、终评三个阶段。首先由参评演员向所在剧院(团)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报各市戏剧家协会,由各市戏剧家协会向陕西戏剧奖组委会推荐。省直单位由剧院(团)直接向陕西戏剧奖组委会推荐。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坚持择优评选的原则,坚持评奖的公正性、导向性、权威性。经过陕西省戏剧家协会组织评委会专家认真观看各单位报送的作品后,最终确定了来自5个剧院(团)的8名演员参加首届陕西戏剧奖表演奖的终评。 

11月11日晚,陕西戏剧奖表演奖的开幕首场演出是由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国家一级演员杨升娟主演的新版《周仁》。杨升娟主攻小生,师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爱琴。杨升娟饱满的嗓音、婉转多变的唱腔以及情真意切的表演,赢得现场秦腔爱好者们的阵阵喝彩。 

11月13日晚,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国家一级演员范莉莉为观众带来了一台折子戏专场。14日晚,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国家二级演员李康定带来新编历史剧《司马迁》。另外,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省京剧院、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宝鸡戏曲剧院的五位演员带来的参演剧目也陆续与观众见面,为古城观众带来一场戏剧盛宴。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