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核安全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 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核安全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 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

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共同为省生态环境厅揭牌。省政府督查专员周和斌主持仪式,省生态环境厅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挂牌仪式。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陈国强强调,新的生态环境厅成立以后,要认真履行新的职能,按照新的要求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上改革要求,尽快完成职能转变,发挥“环保铁军”的作用,严守政治规矩和廉政底线,把职责履行到位。二是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加快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三是要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望”配合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督察组要求,确保交办的各项环境信访问题整治到位、整治彻底。四是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对标年初国考省考目标,采取有效举措,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按照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要求,为把我省建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陕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表示,组建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核安全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制度安排。生态环境厅的组建将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工作,这对于提高我省生态环境保护, 建设美丽陕西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历史责任担当,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不断增强三秦儿女的归属感、幸福感,守护好、建设好三秦大地美丽家园。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新组建的省生态环境厅,将原省环境保护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原省国土资源厅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省水利厅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和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原省农业厅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省环境保护厅。

稿件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