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香港推介“文化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4日下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头戏——“‘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11月14日下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头戏——“陕西—香港文化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会上,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对西安的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推介。他讲到:“近年来,西安市按照扎实加强文化建设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实施“文化+”战略,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举措,着力推动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转化。”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香港推介西安“文化+”

在顶层设计方面,西安市提出了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和积极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战略目标。为此,先后出台了《加快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西安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大西安历史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纲要》、《西安市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和《西安市建设“丝路文化高地”行动计划(2018—2021)》等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政策措施。各区县、开发区也结合区域实际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政策,为西安文化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在金融支持方面,西安市设立了每年1亿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截止2018年11月,共扶持重点项目260余个,扶持金额近8亿元,各区县、开发区也相应设立了用于扶持文化项目的专项资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立了5亿元的西安市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将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力争到2020年实现基金规模100亿元。设立了西安银行曲江文创支行等一批文创银行,与浙商银行西安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等银行签订了授信额度为22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力解决了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

西安年·最中国

在园区建设方面,大力挖掘、培育辖区文化产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其发展壮大、形成规模。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有力发挥了园区、基地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聚集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截止目前,全市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个、示范基地10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5个、示范基地55个。

西安国际马拉松

最后,廉宏伟表示,我们的西安,既古老,又现代;既传统,又时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和门户城市,开放包容、创业创新、追赶超越的新西安,热忱欢迎您来西安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我们将努力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和“金牌店小二”,为各位企业家到西安投资兴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全面的保障。西安最中国,您来了还想来!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据了解,本次西安市共有29个项目参加本次推介会,涉及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影视戏剧、电竞游戏等多个业态,总招商金额约524亿元。同时,我们在此次会议上,还将与香港企业签约6个文化项目,签约金额18.5亿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