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恋“北大高材生” 女子被骗后才知他儿子已25岁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女子网上认识“北大高材生”,被骗后才知他儿子已25岁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修尧 艾家静 记者 何洁)婚恋网站上认识的“高大帅气的北大高材生”,竟

原标题:女子网上认识“北大高材生”,被骗后才知他儿子已25岁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修尧 艾家静 记者 何洁)婚恋网站上认识的“高大帅气的北大高材生”,竟然趁不备通过自己支付宝账户用“蚂蚁借呗”借款万余元。苏州虎丘的刘女士发现上当受骗后报警求助,结果更是让其大吃一惊。男子只是一个高中文化的无业游民,还曾因诈骗获刑,在老家还有个25岁的儿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叶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受害人刘女士陈述,今年6月20日,她在某婚恋网上认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王刚”,山东大汉,微信签名是:知识改变命运、文化决定未来。刘女士一看网上资料觉得“王刚”挺有内涵,又是名牌大学毕业,“王刚”还主动将身份证拍给刘女士了。次日,互有好感的二人便相约在刘女士家见面。

刘女士回忆,当晚,“王刚”一直拿着她的手机玩。大概10点左右,他突然说自己之前借钱给朋友,现在对方要还钱,但他自己的支付宝、银行卡都被冻结了,要借用刘女士的银行卡,让他朋友还钱到刘女士卡上。

刘女士当时心想,反正又不是自己出钱,就将自己的银行卡递给对方。过了几分钟,刘女士手机就收到银行卡到账1.8万元的信息。此时,“王刚”对她说:“钱是朋友还的,我拿走1.5万元本钱,3000元利息留给你。”接着就又用刘女士的手机向他个人微信账户转账1.5万元。

直到6月22日中午11时左右,正在上班的刘女士接到一条支付宝的短信,说她用蚂蚁借呗借款1.8万元。“我从没使用过蚂蚁借呗,意识到一定是前一天晚上‘王刚’使用的,他骗了我钱,我就报警了。”刘女士说。

经查明,叶某今年45岁,高中文化,无业。2011年11月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叶某在老家还有一个25岁的儿子,现在和他母亲一起生活。

叶某交代,在使用被害人手机过程中通过对方支付宝账户用“蚂蚁借呗”借款,然后谎称该钱款为他人向自己归还的钱款,骗取被害人信任后再转给自己,这已经是他的“惯用伎俩”,没想到这次对方会发现并报警。

法官提醒,有一些不法分子假借征婚之名,设下骗局,广大单身青年要加强防范意识,端正婚恋观念,别被多金帅气的假象所迷惑,理性、谨慎进行网络活动。另一方面,“蚂蚁借呗”等新型网络消费模式上线后,一旦被不法分子盯上,随意泄露自己的账号、密码、验证码很容易“掉坑”,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