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工整改一个多月 看散乱污企业如何“摘帽”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环保指标不达标停工整改一个多月 看散乱污企业如何“摘帽”本报讯(记者 马昭)曾经因环保指标不达标而被停工整改的散乱污企业,经过一个多月的下势整改,面貌如何?能否&ldq

原标题:环保指标不达标停工整改一个多月 看散乱污企业如何“摘帽”

本报讯(记者 马昭)曾经因环保指标不达标而被停工整改的散乱污企业,经过一个多月的下势整改,面貌如何?能否“摘帽”?记者昨日对两家整改企业进行采访,欣喜地看到企业的变化。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经过整治,环保指标达标了,而且吸引了更多的客户。

在第一家生产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的企业,雁塔鱼化工业园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曹兴中告诉记者,“我们8月份来检查的时候,企业到处堆放着杂物,地面是厚厚的尘土,而且环评未验收。对这种情况,我们当场就下了停工整改,要求企业上环保设施,如果环保措施不达标,不能恢复生产。”

外墙保温材料在生产和切割中易产生粉尘和有机废气,如果不上环保措施,生产车间是什么场景,可想而知。记者看到,这家位于鱼化工业园的企业整改后的面貌与8月份已经完全不同。厂区地面从原先的水泥地面升级改造为环氧树脂地面,这种地面可以防止液体渗漏,如同给地面做了一层防水。4个切板机的上方都加装了抽尘设备,而且抽尘设备四周都装着防风“门帘”,确保有机废气全部被吸走。

如果单单把废气从车间吸走,再排放到大气中,就丧失了减排的意义。记者看到,厂房背后还有一套大型喷淋处理设备,被吸走的废气经过喷淋等技术处理,最终达标排放。

企业负责人常军介绍说,他们专门聘请了第三方环保企业为他们进行设备改造,加装环保措施,并请企业随时监控他们的排放指标,确保所有环保指标达标。

“虽然上环保措施花了200多万元,但是给企业带来的环保效益不可估量,厂区环境的改善、排放的达标,让我们甩掉了原本散乱污的‘帽子’,现在厂里的客户也在增加中。客户来考察,看到这样的生产环境,对产品质量也多了一份信任,订单自然越来越多。”常军说。

常军的说法与园区另一家印刷企业负责人的说法不约而同。这家印刷企业曾经因油墨等生产工艺产生有机废气而整改,最终上了整套环保设施。如今企业环境好了,环保指标达标了,反而吸引了更多的客户。

雁塔区中小企业促进局副局长杨勇告诉记者,散乱污企业治理就是要将没有资质、没有环保治理能力的企业淘汰出去,削减低端产能,最终让有实力、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放手发展、有序竞争。同时也提醒还在观望的企业,不要抱侥幸心理,环保是一项长期国策,今后只会越来越严格。对企业来说,只要在市场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越早治理越早受益。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