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业公司“捆绑”收费 交暖气费时必须缴清物业费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物业公司“捆绑”收费惹业主不满交暖气费时必须缴清物业费“交暖气费时必须缴清物业费,否则就不能开通暖气。”昨日,居住在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区的刘先生很

昨日,在盛世长安小区物业公司,业主交费并咨询相关问题。

原标题:物业公司“捆绑”收费惹业主不满

交暖气费时必须缴清物业费

“交暖气费时必须缴清物业费,否则就不能开通暖气。”昨日,居住在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区的刘先生很是气愤:“物业公司这种做法有点逼我们交物业费的意思,已经开始供暖了,物业公司还不收取我们的暖气费,耽误了大家用暖。”

业主:

物业服务做得不到位

昨日上午,家住盛世长安小区的业主刘先生说,小区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取暖费捆绑,要求他把物业费交到年底才收取暖费用。“暖气费和物业费没有任何的关系,为什么强迫我们先交物业费,才收暖气费。”刘先生对此感到不满。

业主张女士说,确实有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的情况,原因是大家认为物业公司服务做得不到位、小区存在问题比较多。比如,小区门禁形同虚设,外面的人可以随意出入小区;监控设施已损坏,却无人维修,业主的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除此之外,去年供暖情况不理想,家里温度不达标。“暖气费和物业费是两码事,物业公司凭什么不收取大家的取暖费?”张女士说。

物业公司:

部分业主常年欠费

盛世长安小区物业管理方为深圳银典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该物业公司胡经理表示,盛世长安小区比较大,有4000户居民,由于部分业主对小区房屋维修、车位、人车分流等问题感到不满,存在拖欠物业费的现象。

胡经理说,他们从今年10月13日开始收取暖气费,其间,物业公司不断通知业主及时缴纳暖气费,以便能够早日与热力公司签订供热合同。目前,收费工作已结束。胡经理表示,小区常年有十几位业主因各种原因拖欠物业费,他们也感到很无奈。所以,业主到物业公司交暖气费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会问对方什么时候交物业费?如果业主说定日子表示要缴清物业费,他们会出示一份协议,上面注明业主具体哪一天可以交费。出现问题,物业和业主会在此期间进行协商。如果没说定交费的日子,业主反映小区的问题,能够整改的,他们整改完后,再上门去收取相关费用。

关于物业费和暖气费“捆绑”问题,陕西兆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富俊说,物业费属物业公司收取所有,而暖气费属于物业公司代收的项目,不能因为业主没有交物业费,就不给供暖,这样的做法欠妥。 

文/图记者 刘晓云 实习生 谢其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