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采暖季西安将无条件优先保障民生用天然气需求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无条件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11月14日,我市印发《2018—2019年采暖季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以坚持安全第一、压非保民的控制保障原则,建立应对天然气

原标题:无条件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11月14日,我市印发《2018—2019年采暖季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以坚持安全第一、压非保民的控制保障原则,建立应对天然气供应短缺的应急工作机制,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因天然气气源供应不足或其他突发情况,出现紧急状态后将启动应急预案。

按照《陕西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的保供次序将已配置气量分层配置给终端用户,无条件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保供次序如下:

1.居民炊事、生活热水、居民采暖、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医院、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学校、政府机关、职工食堂、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酒店、工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用气;

2.带有公共服务设施和采暖用热的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用户的安全负荷、载客汽车、环卫车等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运输车辆用气;

3.重点工业企业等断气可能导致重大人身伤害或设备严重损坏的安全负荷用气;

4.国家重点工程、军工企业用气。

为最大限度保障民生用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暂停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拆除工作,符合排放标准的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可视情况继续使用。鼓励使用电、地热能、太阳能等多种能源供热,缓解天然气保障压力。倡导全市天然气用户节约用气、错峰用气。

此外,根据天然气供需缺口大小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由高到低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Ⅴ级5个等级,并明确了各级启动条件和应对举措。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