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川将作协纳入事业编制 一正两副七名编制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延川将作协纳入事业编制结束了陕西县区作协“无机构、无编制、无场所”的历史本报讯(记者 章学锋 曾世湘) 12日,延川县举行仪式,将延川县作协纳入该县事业编制,延川县作协

原标题:延川将作协纳入事业编制

结束了陕西县区作协“无机构、无编制、无场所”的历史

本报讯(记者 章学锋 曾世湘) 12日,延川县举行仪式,将延川县作协纳入该县事业编制,延川县作协成为陕西首家有机构、有编制、有场所的县区作协。两天来,该消息刷爆全国数以万计区县作家的微信朋友圈。

地处陕北高原的延川县,文脉充盈、人才辈出。1972年9月,一张16开4版、铅印的县级文艺小报《山花》在延川创办。46年来,《山花》从小报发展成了杂志,孕育了一批批名震全国的优秀作家,其中有“老公式头诗人”谷溪,有以《人生》《平凡的世界》蜚声海内外、获茅盾文学奖的路遥,有以《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和《逍遥之乐》获全国短篇小说奖的史铁生、陶正,也有写出《路遥传》的厚夫等很多后起之秀……

随着一批批延川作家和作品的问世,延川在全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历届延川县领导都清醒地认识到,大力扶持“延川山花文艺”,有利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最终受益的还是地方百姓。为此,县上不仅选派懂业务、有担当的文艺骨干负责编辑工作,还不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984年,延川县成立了作协,是陕西成立较早的区县作协之一。如今,延川县作协有会员65名,其中省作协会员9人。但是,延川县作协长期以来“无机构、无编制、无场所”,严重困扰了“延川山花文艺”的发展壮大。

今年7月,本着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学艺术事业的精神,经延川县委常委会议决定,给延川县山花杂志社加挂延川县作家协会牌子,同时设立一名专职副主席,增加一名编制,调整后,共核定一正两副,7名编制。

11月12日,陕西省作协“扶贫路上党旗飘”采访调研座谈会暨延川县作协揭牌仪式在延川举行,延川县作协正式被纳入事业编制。延川县成为全省首个将作协纳入事业编制的县区,结束了陕西县区作协“无机构、无编制、无场所”的历史。

西安碑林区作协主席萧迹说,延川县在全省开了个好头,这一举措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中国现代文学馆前副馆长周明认为,这是关心文艺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的实招真招,延川县此举“全国少见,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