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外事学院成立“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11月12日结束的“第二届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闭幕式上,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宣布成立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黄

西安外事学院成立“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黄裕生任院长

在11月12日结束的“第二届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闭幕式上,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宣布成立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黄裕生任院长。与此同时,创办《原点》作为研究院院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编审、研究生院教授罗传芳任《原点》主编。

研究院的成立将着重加强对世界本原文化的研究与应用。研究院院长黄裕生说:“西安是中国思想重新开始的原点,也是世界精神重新返回东方再开始的原点。这样的事业,这样的未来,有赖于大家共同努力!感谢西安外事学院对中国的文化事业与未来思想的支持,感谢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的信任与期待。”

研究院多位专家学者均有相同表示,他们期待通过和外事学院共同努力,加强对世界本原文化的研究。黄裕生等同时还对西安外事学院灵活的办学机制大加赞赏,称其为“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的推进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二届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由清华大学哲学系与西安外事学院共同举办。之前,清华大学哲学系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西安外事学院举办了“首届原点论坛”。

“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立足于对华夏文化和希腊文化、希伯来文化、印度文化这四大人类最早的“本原文化”的研究,研讨中华文化的世界性使命;“原点论坛”旨在回溯中华文化的“原点”,探究中外文化交融中如何光大中华文化新的高度和光辉。

两个论坛的创办初衷与研究方向高度契合,与会专家和两家主办方研究决定,将两个论坛合并为“世界本原文化高峰论坛”,今后定期举办。同时成立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加强对世界本原文化的研究与应用,同时创办《原点》作为研究院院刊。清华大学黄裕生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与会专家作为研究院成立发起者受聘为研究员。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西安外事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和教书育人全过程的新时代文化育人新路径。“世界本原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出新路径、研究出新成果。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文/李泽林 李浩)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