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在美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达109万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攻读硕士的国际生数量首降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1月14日),记者从美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Open Doors 2018》(《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

原标题: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攻读硕士的国际生数量首降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1月14日),记者从美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Open Doors 2018》(《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以下称报告)发布。

中国是最大生源国

美来华留学生数量首增

根据报告,今年,在美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109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5%。这是连续第三年在美留学生人数超过一百万。

在美国就读的国际学生来源分布

中国仍然是生源数量排名第一的国家, 2017/18学年,中国学生的数量超过36万人,相比上一学年增长了3.6%。中国学生数量庞大,占到全部国际生数量的33.2%。

除中国外,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依次是沙特阿拉伯、加拿大、越南、中国台湾、日本、墨西哥和巴西。

美国学生留学中国的情况

报告还披露了美国学生来华留学的情况。2016/17学年,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数量近1.2万,相比2015/16学年增长了1.9%。这是自2012/13学年以来,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数量实现的首次增长。

赴美攻读语言课程人数减少

在赴美留学的国际生中,读本科的人数最多,为44.2万人,相比上一学年上升了0.8%。而攻读研究生学位有38.2万人,相比2016/17学年(超39万人),首次下降了2.1%。

国际学生攻读本科、研究生等的分布情况

根据报告,处于OPT实习期的留学生人数增加了15.8%(OPT,全称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专门为持有美国F1学生签证的学生提供在毕业后的一段实习期,留美期限因专业而异),而攻读非学位课程(包括短期交流和英语强化课程)的人数则减少了10.1%。

STEM专业最受留学生青睐

从国际学生整体情况看,STEM专业依然热门。报告显示,2017/18学年,工程专业就读人数近23.3万,占到总留学生人数的21.3%。其次是商科专业,就读学生人数为19.6万,同比上一学年下降了2.3%。而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就读人数为18.6万,同比上一学年则上升了11.3%。

从中国学生的选择来看,工程专业和商科依旧是最受欢迎的专业。其次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物理与生命科学。

据了解,该报告由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IIE每年会对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进行调查统计,并于1972年起开始与美国国务部教育和文化事务局合作。该报告还对国际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大学、国际学生在美国各州的分布情况等进行统计。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