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警发布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及合格名录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交警发布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及合格电动车目录,市民可在西安交警微信中对照查看。

原标题:西安交警发布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

就近车管所办理 只收六元工本费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近期随着西安交警加大对两三轮车的集中整治,让很多市民对“自己所购买的电动车是否具有上牌资格”感到疑惑。昨日,西安交警发布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及合格电动车目录,市民可在西安交警微信中对照查看。

按照《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及支队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要依照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公布电动自行车的检验目录名单、型号,予以注册登记。也就是说,只要购买的电动车型号,归属在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发布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市场检验目录名单”内,且具有完整的手续就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车牌。(2018年电动自行车产品市场检验目录名单可在西安交警微信中查阅。)

如何申请非机动车登记呢?交警介绍说,须提交包括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来历证明、车辆合格证明等资料。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的,同时提交《残疾人证》或者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出具的下肢残疾证明。对符合条件的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应当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查验车辆,办理登记手续,登记时只收取牌证工本费6元。需要登记注册的市民群众,可就近前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东区分所、南区分所、北区分所、郊县各大队车管所进行办理。

已经领取牌证的非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车辆所有人,应当到注册地车管分所申请转移登记,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申请表》,登记时只收取行驶证工本费1元。非机动车牌证丢失,车辆所有人应当持身份证明到原注册地车管分所申请补领,并交验车辆,由车辆所有人写明丢失原因留存,按照注册登记程序办理,收取牌证工本费6元。

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所有人,登记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信息发生变化的,登记人应当于信息变更后三十日内告知原登记机关。

需要提醒的是,超过国家电动自行车标准的电动车(除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目录车辆)、超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的机动轮椅车(除政府目录车辆)、电动三轮车(除相关部门审批的车辆)以及互联网租赁的电动自行车禁止办理非机动车登记。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