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鹏:海归创业风险与机遇并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二届“海归创业大赛”决赛于11月10日举行,王鹏谈到,在西安的创业大环境下,海归创业的风险与机遇并存。

2018年11月10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西安市外国专家局主办,由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的第二届“海归创业大赛”决赛在高新区咖啡街区举行。此次大赛的承办方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生人员联谊会),秉承着“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崇高理念,致力于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决赛现场,西安欧美同学“基金运营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基金运营管理中心”为优质海归创业项目和企业长期提供投融资和基金运营服务;继“基金运营管理中心”之后会成立留学生的一些创业引导基金,协助本次落地这样的项目落地以及后期的一些投资的支持;同时也会有产业引导基金,方便国内,海外的优质项目在本地在进行孵化的时候,为他们提供一些金融支持。而这也正是西安欧美同学会创业基金的使命。

王鹏作为西安欧美同学会高新分会秘书长,同时也从海选到决赛一路陪伴着参赛人员,他说:“今年‘海归创业大赛’的赛制较去年的时候相比,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去年的全部都是西安当地的一些海归创业者;而今年将目标铺展到了全球,同时建立了10个海外工作站。进入本次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国内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于是构成了海外三支,外地三支和本地四支队伍参加海归创业的决赛。”

西安欧美同学会高新分会秘书长王鹏

王鹏谈到:“在西安这样一个创业大环境下,海归在西安创业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在于海归创业常年在海外生活,对本地的政策和本地的人才一些需求会有一些偏差,需要政府及相关机构协助他们进行项目的实地落地;机遇在于,海归在国外生活生活比较长,接触先进的科技和理念会多一些,相对于其他的创业者更方便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带回进行一些产业落地。”

经过现场的精彩路演,最终参赛项目宏祐图像获得卓越奖,获得奖金十万元;INREVO数途信息与智能骨骼机器人获得杰出奖,获得奖金五万元;其他奖项若干,共同瓜分30万奖金。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