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行政审批时间缩短30%以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汉中市在陕西省三季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中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行政审批时间缩短30%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个体户办照基本做到立等可取。汉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表示,对汉中而言,

11月15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发布会。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介绍汉中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情况,汉中市发改委主任马军,汉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宋毅,汉中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肖红江,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副局长王建森,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副局长杜威出席,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发布会。

汉中市在陕西省三季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中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行政审批时间缩短30%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个体户办照基本做到立等可取。

发布会现场

汉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表示,对汉中而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既是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汉中补齐发展环境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更是汉中追赶超越建设“三市”的现实选择。今年以来,汉中市按照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从建机制、抓协调、促整改、强落实入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据悉,汉中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深化汉台区、西乡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汉台区初步实现“一站式”“最多跑一次”服务目标;加快推进投资审批改革,持续优化升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简化前置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促进商事制度改革,改“先证后照”为“先照后证”,工商登记226项前置审批权仅保留33项,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市行政服务大厅服务功能全面升级,共设置7大功能服务区,进驻部门单位26个,进驻各类事项241项,较之前增加172项,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536户,其中,新设立企业主体4947户,同比增长13.8%,市场主体规模达到18.3万户;实现生产总值1013.96亿元,同比增长9.6%,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汉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针对汉中市打造新时代最优营商环境的下一步规划的问题,程腮仙在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时表示,汉中将持续深化网上办理的一系列服务,比如像一个窗口一站式的服务,同时也向浙江、深圳等地方借鉴,将汉中打造成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新城市,推动汉中市“旅游文化强市”和“陕西最美城市”的建设,促进企业在汉中得到更大的发展,让汉中市的经济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