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快递员一个月内交通违法3次将被逐出行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快递员一个月内交通违法3次将被逐出行业西安建立快递员交通违法抄告制度本报讯(记者 秦华)11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西安交警部门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即

原标题:快递员一个月内交通违法3次将被逐出行业

西安建立快递员交通违法抄告制度

本报讯(记者 秦华)11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西安交警部门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即日起,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将由交警通报协会并抄送快递企业,一个月内被通报3次及以上或全年被通报5次及以上的快递员,快递企业将予以开除处理,该快递员不得再在西安快递行业任职。   

11月9日,西安交警部门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快递行业文明行”动员大会,邀请圆通、韵达、顺丰等16家快递企业参加。会议动员广大快递企业和快递从业人员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在全行业形成文明出行的新风尚。从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1月,西安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递小哥文明行”专题活动。   

据悉,各快递企业将在内部建立从业人员个人交通文明档案。西安交警部门将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将通报给快递协会,由快递协会抄送给各个快递企业。快递企业将对一个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过1次的快递员,给予内部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对一个月内被处罚过2次的快递员,扣除当月一定比例工资,并计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不得参与先进评选;对一个月内被处罚过3次以上(含3次)或全年被处罚过5次以上(含5次)的快递员,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快递协会在西安市快递行业内进行通报,该快递员不得在西安市再从事运送快递工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