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鄠邑区召开民主生活会 陕西派出省委常委压阵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长安区、鄠邑区召开民主生活会,陕西派出省委常委压阵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压力层层传导,继陕西省、西安市层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西安市长安区、鄠邑区两地党委常委班子也在昨天(11月

原标题:西安长安区、鄠邑区召开民主生活会,陕西派出省委常委压阵

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压力层层传导,继陕西省、西安市层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西安市长安区、鄠邑区两地党委常委班子也在昨天(11月14日)召开了秦岭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安当地媒体《西安晚报》15日在要闻版面刊文介绍,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全程参加和指导长安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兴宁强调,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中,长安区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工作组和省委、西安市委部署要求,知耻后勇、背水一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王永康强调,要突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有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问题,坚决扛起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彻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坚决清除钱引安等恶劣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长安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长安区将深刻汲取惨痛教训、知耻后勇,坚定不移讲政治、勤学习,抓整改、保实效,强担当、护秦岭,谋发展、促转型,锻铁军、固根本,建班子、做表率,把大学城建成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美好宜居公园,把乡村建成和谐幸福花园,努力叫响做靓“千年古都美好长安”品牌,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11月14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全程参加和指导鄠邑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广智强调,鄠邑区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工作组和省委、西安市委部署要求,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解决了专项整治中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

王永康强调,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是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生动的作风教育课、严肃的纪法教育课。

鄠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鄠邑区将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起,区委班子将带头当好绝对忠诚的“生态卫士”、担当实干的“施工队长”,扎实推进“五个美丽”建设,进一步做优城区、做靓集镇、做美乡村,打造名副其实的“关中山水最佳处”。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在上述官方报道中,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用了一天时间,先后前往长安区、鄠邑区全程参加和指导了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而陕西省层面上,也派出两名重量级省委常委王兴宁、张广智参加这两个区级党委的民主生活会,显示出对这次会议的重视。

其实,这种上级派员参加下级会议的现象在此前陕西省、西安市的秦岭整治专题生活会上也有出现。在陕西省委班子的会议上,甚至由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

在此之前,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已经于本月9日召开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日报》在报道中提到,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中央纪委八室主任陈章永出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列席。中组部派员全程指导。

同日(9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意见座谈会。

而在本月12日,西安市党政班子也召开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陕西日报》在报道中提到,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全程参加和指导西安市党政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西安市委常委班子、市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结合违建别墅问题,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会议。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列席。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