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业主未缴费整个小区都“停暖”?物业:已供暖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部分业主未缴费整个小区都“停暖”?物业:已开始供暖,未缴费业主将受限最近,长延堡路明德8英里小区内贴出了一则供暖费催缴通知,物业公司表示由于未缴暖气费的业主较多,无力垫

小区张贴的催缴暖气费通知

原标题:部分业主未缴费整个小区都“停暖”?

物业:已开始供暖,未缴费业主将受限

最近,长延堡路明德8英里小区内贴出了一则供暖费催缴通知,物业公司表示由于未缴暖气费的业主较多,无力垫付大额采暖款,若未缴费业主再不缴费,物业将停止小区的供暖服务。

业主:缴了费也没暖气

11月15日上午,记者在小区里看到,几乎每栋楼门口都张贴着这样一则通知,内容为:由于小区未缴供暖费业主户数较多,物业公司无力垫付大额采暖费。截至2018年11月13日,未缴费业主户数为411户,已延误小区住户享受提前供暖的福利,请未缴费业主及时缴费。如因未缴费业主户数过多而影响2018年11月15日的小区正常供暖,物业公司将退还所有已缴费业主的供暖费,停止供暖服务。

“总不能因为个别人不缴费,让整小区的居民都‘连坐’吧!”业主孙女士说,今年十月份,物业就已经通知业主开始收本年度的供暖费,但是仍有一些业主仍未缴费。谁不缴费就不能享受供暖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让已经缴费的大部分业主跟着“遭殃”,这种做法有些让人想不通。15日是市政集中供暖开始第一天,采访期间,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户业主,发现业主家里大多冷冰冰的,一些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还在使用空调或者电暖气取暖。“按理说,现在家里的温度应该已经达标了,可是我们这些已经缴了暖气费的人跟没交暖气费的人却是一个待遇,都得在家受冻。”业主高先生说。

物业:已开阀供暖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一位姓车的负责人称,该小区有居民1200户,按照热力公司的要求,收取的暖气费率要达到96%,也就是说在供暖季前明德8英里小区应有不少于1152户业主交纳供暖费,才能保证整个小区正常供暖。若不按时足额缴费,热力公司就不与物业公司签订供热协议,小区就无法供暖。但是11月13日之前,小区未缴费的业主超过了四分之一,物业公司实在拿不出钱来先行垫付供暖费,所以只能贴出催缴费通知,并且告知所有业主可能产生的最坏结果。

这位姓车的负责人还称,为了保障大部分业主的利益,物业公司已于11月15日凌晨垫付了小区供暖费的部分缺口,剩余未缴齐部分也与热力公司签订了延后缴纳的承诺。目前小区已经开阀供暖了,已经缴费业主可以在家等候暖气升温,希望未缴费的300余户业主能及时缴费,若业主坚持不缴费,不仅不能享受供暖,物业公司还将对其采取相应的限制措施。

文/图记者 龚伟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