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耕欧洲旅游市场“文化陕西”品牌更加闪亮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耕欧洲旅游市场“文化陕西”品牌更加闪亮本报记者 李卫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欧洲游客来到中国,感受自然

原标题:深耕欧洲旅游市场“文化陕西”品牌更加闪亮

本报记者 李卫

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欧洲游客来到中国,感受自然风情、了解历史文化。该活动为中国和欧盟之间搭建起了更深入的沟通桥梁,也让更多外国游客认识了陕西,来到了陕西。他们通过来陕旅游,了解了陕西的文化与风土人情,也让“文化陕西”的品牌进一步走了出去。   

今年初,“中国—欧盟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拉开帷幕。在中欧双方文化旅游交流密切的大背景下,中国各省充分借助“中国—欧盟旅游年”这一平台,积极拓展入境旅游市场。陕西则利用自身历史文化优势,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不断创新营销方式,深耕欧洲旅游市场,擦亮“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这一文化旅游品牌。   

今年2月,陕西旅游对外宣传新平台——“陕西旅游之窗”在英国揭牌。这是陕西旅游在海外的第一个窗口。   

3月,德国柏林ITB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我省在柏林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兵马俑、秧歌等陕西特色旅游元素在柏林掀起了一股“陕西热”。   

5月7日,西安直飞伦敦航线开通。这是西安直达欧洲的第7条航线。目前,西安已有近60条国际航线。   

9月12日,英国千人游陕西,体验古城迎宾盛礼。陕西与世界分享了自身的新变化。   

近年来,陕西连续举办5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了德国、芬兰、捷克等多个欧盟成员国积极参与。此外,多个国家的旅行商和媒体也多次受邀赴陕西参观考察。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运营国际(地区)航点46个、客货运航线58条,并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这使得陕西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选择到陕西旅游。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陕西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19.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6289.22亿元。2017年陕西接待境内外游客数比2013年增长了83.5%,旅游收入增长了125.46%,其中国际旅游收入增长了61.36%。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2354.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965.33亿元,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98.5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21.64亿美元。   

据悉,11月17日至18日,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闭幕式将在西安举办。这将再次提高“文化陕西”品牌的影响力,推动陕西文化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