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社区居民有困难 街道帮助申请救济款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6 第期

原标题:社区居民有困难 街道帮助申请救济款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拿到这笔困难救济款,我们全家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就更足了!”家住碑林区太乙路街道乐居场的居民王女士激动地说,街道连日来尽心尽力为自己奔走,终于申请到的困难救济款极大地缓解了王女士一家的生活压力,让她备感温暖。

十多年前,在拆迁改造中王女士家一直未能安置,虽然市区两级法院均判王女士胜诉,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被告却没有赔付能力。为此,背负着经济困难的压力。王女士的丈夫患有高危性高血压及二次脑梗,已经丧失正常劳动力,只能依靠药物维持,她自己也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连打零工也十分困难。而其公公年事已高,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还需要长期服药,今年8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极其拮据。

得知这一情况后,太乙路街道多次到王女士家中走访看望,并在一定的政策范围内进行过多次人文关怀和经济救助。为从根本上帮助王女士一家渡过难关,太乙路街道积极与碑林区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街道终于为王女士申请到一笔困难救助,在缓解王女士一家的生活压力的同时,也让他们一家感受到了政策的温暖。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