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和陕西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和陕西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丁梓懿)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15日在香港举行。作为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与会双方代表认为,两地在创新科技方

原标题:香港和陕西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丁梓懿)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15日在香港举行。作为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与会双方代表认为,两地在创新科技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潜力,今后可加强相关产业合作。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表示,陕港两地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科教文化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陕西是我国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机械电子、国防工业、现代农业等领域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希望双方能建立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协同机制,搭建更多科创合作平台,共享两地科技资源人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陕西天然资源丰富、科技人才众多、市场庞大且发展迅速,而香港是国家重要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之一,加上一流的国际金融和高端服务,可以帮助陕西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国际化。欢迎陕西省科技企业到香港,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和企业孵化器,利用香港的创新资源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认为,陕西近年来在发展创新产业过程中对知识产权和高增值技术的需求更为殷切,陕西科创机构可利用香港科研国际化、知识产权等方面优势达至互利共赢,陕西与香港研发机构应继续加强合作,加快高新产业发展。

会上,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迎军重点推介了六个领域项目情况,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能源化工产业等。随后,两地共签约19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金额约达82亿美元。

香港是陕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第四大贸易伙伴和陕西企业境外上市的主要资本市场。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自2011年开始举办,七年来促成大批合作成果,陕港共签订合同项目198个,投资额达2376亿元人民币,一批陕西企业先后在港上市。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