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元膏的正确打开方式 你get到了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立冬了,不少小伙伴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制作了“进补神品”固元膏。看着黑黑的一大坨胶块,小伙伴们的内心是迷惑的:这么一大块,如何下嘴呢?

立冬了,不少小伙伴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制作了“进补神品”固元膏。看着黑黑的一大坨胶块,小伙伴们的内心是迷惑的:这么一大块,如何下嘴呢?

好吧,现在,就来跟着治未病科的美女医师,学一学固元膏的切片神功吧!

固元膏切片方法

一般固元膏制作好后,需在干躁、通风处去盖放置48-72小时,即能完全凝固,可以切片了。

1、 准备干净、干躁的刀具和案板。

2、 把充分冷凝的膏块反扣在案板上,仔细揭去防油纸,并将防油纸放在胶盒内。

3、 将六角形膏块“Y”字切开,切成三块等大菱形膏块。

4、 沿菱形边的平行线再切一刀,菱形胶块变成两块相同的平行四边形胶块。

5、 与平行四边形短边平行下刀,切成约八分厚的片,把切好的膏片码入胶盒。

好了,大功告成!华丽丽的固元膏切片完美呈现!每天2片,保您一冬手脚暖暖,红颜靓丽!

固元膏用法

组方:阿胶黄酒核桃仁黑芝麻冰糖(其它可酌加玫瑰花、陈皮、枸杞、大枣等)

功效:固元膏具有补益肝肾、滋阴润肺、补血安神、美容养颜之功效,是冬季进补的最佳方式。

服用方法:一日两片,顿服或早晚各服一片均可。

保存方法:晾膏、切片、保存过程中,注意干净、干躁,无油、无水,在阴凉干爽环境下保存。

注意事项:

1、血糖异常者,制作固元膏前,需向医生说明情况,制作时可去冰糖;如需矫味,改善口感,可自行携带木糖醇。

2、遇感冒、发烧、咳嗽、腹泻等急性病症时停服,待恢复后可以继续服用。

3、服用过程中,如出现咽痛、口干等轻微上火症状,可减量服用,或酌情配合饮用菊花或薄荷茶饮。

4、少儿不宜。

5、体质不合或成分过敏者不宜。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