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城法院公开审理一起34名被告的跨国电信诈骗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个跨境电话致使西安市民李女士被骗7万多元。由此牵出涉案人数众多,跨国团伙作案,分工细致明确,冒充公安、检察工作人员,骗得钱款后多次转账,安排台籍人员异地取款的大型跨国电信诈骗案。新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一个跨境电话致使西安市民李女士被骗7万多元。由此牵出涉案人数众多,跨国团伙作案,分工细致明确,冒充公安、检察工作人员,骗得钱款后多次转账,安排台籍人员异地取款的大型跨国电信诈骗案。新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跨国电信诈骗案,34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2016年8月1日,市民李女士接到电话称,其手机关联的电话卡欠费人民币2000多元人民币,且名下关联了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要求其联系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工作人员;随后,一名自称是上海市长宁区公安民警的男子联系上李女士称,李女士的银行卡牵涉刑事案件,需要她到检察机关核实,并将电话转接至检察院工作人员;一名冒充“检察官”的男子以核查李女士账户资金为名,套取银行账户信息,并要求李女士按照指示在银行ATM机进行操作。李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指示在ATM机上进行了相关操作,却发现自己的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账户中共计人民币70020元被转走。李女士立即报警。

公安人员接警后侦查得知,李女士工商银行账户中的人民币37510元,经过多次转账,其中人民币9600元在佛山市中国银行ATM机取现后存入被告人宋某辉的中国银行卡内,后又通过该银行卡将诈骗提成汇入被告人张某雪、文某君、陈某容家属的账户中。后公安人员将相关人员抓获。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6月至12月,33名被告人先后经人介绍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加入由外号“铁哥”的黄某某和外号“冰冰”的戴某某(此二人均在逃)等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的两个电信诈骗窝点,该窝点分为金主、桶主、电脑手和一、二、三线话务员。金主是诈骗组织的总负责人;桶主负责对电信诈骗组织的窝点进行管理;电脑手负责收集并向一线话务员提供被骗人资料,同步电脑改号;一、二线话务员根据电脑手提供的资料冒充公安人员向不特定用户拨打诈骗电话,谎称被害人银行账户涉及刑事犯罪需要资金清查,以此骗取被害人账户信息;三线话务员冒充检察官诱使被害人将资金汇入指定账户,后该组织将所骗资金分级转移。

作为诈骗网络的一环,诈骗组织通过多层分级转移资金企图隐瞒犯罪所得。该案中,被告人宋某辉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仍给上线提供以其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并通过BBM、SKYPE等聊天软件,指令台湾籍人员黄某豪、刘某任、尹某、郑某馨等人在广州、上海、苏州等异地取款。

由于被告人多达34名,根据刑事辩护全覆盖的要求,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每名被告人都指派了辩护律师,根据被告人数,辩护律师多达30余名。

该案将择期宣判。

(供稿: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