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西安在香港发出“邀请函” 愿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来源:西安日报

11月15日,西港两地政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召开2018西安与香港商协会高层交流恳谈会。

2018西安与香港商协会高层交流恳谈会在香港举行,西安分团与香港商协会高层进行座谈,共谋两地发展。 (特派香港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西港两地政商界人士齐聚一堂话发展

大西安诚邀香港朋友来古城旅游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 康乔娜)“西安诚挚邀请各位朋友到西安旅游观光,在携手共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美好未来中,实现共赢发展!”11月15日,西港两地政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召开2018西安与香港商协会高层交流恳谈会。大西安诚挚地发出对外邀请,欢迎香港各界人士光临西安,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味生活。

此次座谈会上,西港两地政商界人士聚焦西安改革开放新征程,解读西安产业创新新模式,推介西安营商新环境,探讨两地合作发展新机遇。让香港商会代表们更深入了解西安的独特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以及发展前景, 为西港合作畅通道路, 提供便利, 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促进两地产业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更深层次合作。

“如今的西安不仅地处重要交通枢纽,还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将来的西安也会更加国际化。这样的西安蕴藏了很多商机,为香港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会。”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总商会理事、新大中集团执行主席李大壮表示,香港总商会在香港超过150年,会众覆盖香港各个行业,从跨国企业到中资企业再到香港本土企业,而西安是商会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重要对象。

香港“一带一路”总会会长、香港陕西联谊会会长、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郑翔玲在会上发言时表示,1979年她第一次来到西安,多年过去了,西安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用她的话说:“现在的西安跟过去相比,除了城墙和兵马俑不变,其他事物都在朝着越来越美好的未来改变。希望未来我们能够跟西安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西港两地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通过八届陕粤港澳活动周, 已经形成成熟、高效的合作机制,搭建起了宽领域、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平台。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家看好西安、投资西安、扎根西安,不仅给西安带来了好项目、大资金、新技术,还带来了优秀的人才、超前的理念、先进的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大西安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

长期以来,西安与香港经济合作都十分紧密,双方在文化、经贸、科技、旅游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自2017年以来,西安市多次组织党政代表团赴港拜访大企业,推介大西安,进行大招商,更是进一步巩固与深化了西安与香港之间的合作,为拓展更多合作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8年9月,香港在我市累计共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70家,投资额达185亿美元。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