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老爱亲储召松:“百善孝为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储召松,男,1993年6月生,陕西省石泉县城关镇农光村村民。三岁时,母亲因家境贫寒,与父亲离异,远走他乡。大学毕业后,他在内蒙古赤峰地质勘察核工业243队工作。2013年、2016年储召松奶奶先后右眼

储召松

储召松,男,1993年6月生,陕西省石泉县城关镇农光村村民。三岁时,母亲因家境贫寒,与父亲离异,远走他乡。大学毕业后,他在内蒙古赤峰地质勘察核工业243队工作。2013年、2016年储召松奶奶先后右眼失明、中风导致偏瘫,在外地的储召松得知消息后,内心矛盾是放弃高薪回家侍奉奶奶,还是坚持自己的发展前途,最后他毅然做出了放弃工作,回家侍奉奶奶的决定。2018年3-4月荣登陕西好人榜。

好人位置:陕西省石泉县

好人类别:孝老爱亲好人

自幼生活困难的储召松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广西桂林地质矿产院、内蒙古赤峰地质勘察核工业243队工作。当他得知奶奶先后右眼失明、中风导致偏瘫的消息后,毅然决然地做出了放弃工作,回家侍奉奶奶的决定。回家后他守在床前做孝子,用心陪奶奶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

照顾奶奶

家庭不幸但自立自强

三岁那年,储召松父母离异,母亲不知去向,他在奶奶的呵护中渐渐长大。储召松经历了同其他农村孩子一样的求学之路,在村里上小学,进城上初中、高中,省城去上大学。但在父亲储成加眼中,储召松比村里那些孩子更乖巧懂事。或许是缺乏母爱的缘故,储召松话不多,格外看重亲情,对爷爷奶奶尤其温顺。家里条件不好,但凡有一点好吃的东西,他一定先紧着爷爷奶奶吃。上大学那会,生活费拮据,他宁愿节衣缩食忍饥受冻也不愿给父亲压力。2013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陕西电子信息学院地质勘察专业,拿到了固体矿产钻探中级资格证。同年,他应聘到广西桂林地质矿产院工作。2014年12月,他转聘到内蒙古赤峰地质勘察核工业243队工作,由于工作务实,他的工资也逐渐上涨,到2016年,每月能拿到五六千元。全家人都为他松了一口气,也以他为傲,盼着他更加有出息。

照顾奶奶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储召松的奶奶自打上了六十岁以后就深受冠心病、糖尿病、类风湿等诸多慢性疾病折磨,身体每况愈下。2013年,右眼突然失明,2016年7月,她突然中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然而,中风引发身体多处病变,74岁的奶奶最终身体左侧瘫痪。

得知消息的储召松心如刀绞。奶奶亲手抚养他长大,是一家四口最疼爱他的亲人,原本想着过些年存了钱在山下买房,让奶奶过上幸福生活,可是现在,他还来不及实现这个愿望,奶奶就卧床不起了。年迈的爷爷和父亲要维持生计,别说做饭、喂猪这些简单的家务一下子没人料理,就是失去自理能力的奶奶要如何吃饭?如何入厕?如何吃药打针都成了困难。

把亲人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储召松,站在人生再次选择的十字路口。面对高薪水的工作,面对领导信任、前途光明的未来,放弃,就意味着过去两年打下的基础一切归零。如果回到家乡,以他的专业在小县城根本找不到这样好一份工作!何况这是自己所喜爱的专业,“自己的爱好就是工作” 这是多少年轻大学生所向往的!

储召松患上了失眠症,一天一天纠结在美好前程与放弃之间,勘察队上班的日子再也无法专心。一个月,一个半月,痛苦中的他毅然做出了最后决定,他要辞职,他要放弃工作,他要“孝当先”,先回家侍奉奶奶。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