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佳乐:拾金不昧好少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6日,铜川市王益区桃园第二中小学校园张贴的一张鲜红的感谢信立刻让校园沸腾了。六年级二班的宋佳乐同学拾到装有800元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的钱包不动心,全家人出动找到失主送还的事迹成了师生们热议的话

11月16日,铜川市王益区桃园第二中小学校园张贴的一张鲜红的感谢信立刻让校园沸腾了。六年级二班的宋佳乐同学拾到装有800元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的钱包不动心,全家人出动找到失主送还的事迹成了师生们热议的话题。当天,该校就做出向“拾金不昧好少年”宋佳乐学习的决定。

宋佳乐:拾金不昧好少年

送来感谢信的廉先生是铜川市公交公司的职工,11月14日晚九时许,廉先生从王益区河滨路乘出租车回家,在桃园第二中小学校校门口附近下车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里面有现金八百多元,七张银行卡,一块价值数千元的瑞士进口名表等物品。没想到第二天刚上班,就有好心人夫妇拿着钱包找到单位,钱包里的东西一样不上少的还给了他,让他确实感动。

廉先生说,后来他了解到捡到他钱包的是这对夫妇的儿子宋佳乐同学,孩子捡到钱包后,在深夜的寒风中等失主30多分钟,始终不见失主回来寻找钱包,这才回了家。宋佳乐的父母根据钱包里的信息第二天一大早,就把钱包送到他单位。从宋佳乐同学身上让他感受到了桃园第二中小学在学生的德育培养方面值得点赞!

据学校校长介绍,宋佳乐同学的家庭并不宽裕,一家三口租住在69煤台附近的民房,佳乐同学的父母没有正式工作,靠打工维持生活。然而面对金钱的诱惑,他们一家人毅然决然将钱包物归失主。宋佳乐同学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的精神堪称当代少年的楷模。学校已做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拾金不昧好少年宋佳乐”学习的决定:各班召开一次“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好少年”的主题班会,大力宣传宋佳乐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团队向发出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宋佳乐同学的善行义举。利用周一升旗,进行主题为《拾金不昧品德高善行义举素质好》的国旗下演讲,进一步号召全校师生向宋佳乐同学学习。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