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市合力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严重环境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城市合力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严重环境问题省配合保障组派员现场督办整改本报讯(记者 卢萌)11月14日,省配合保障组派遣执法人员,前往韩城市合力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督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

原标题:韩城市合力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严重环境问题

省配合保障组派员现场督办整改

本报讯(记者 卢萌)11月14日,省配合保障组派遣执法人员,前往韩城市合力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督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反馈的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

11月8日至9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韩城督查期间,发现韩城市合力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力焦化公司)存在企业环保主体意识淡薄,思想重视不够,企业管理不规范;厂区环境卫生较差,大量原料露天堆放,清洁生产未落实;厂区基础设施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据现场督办的执法人员介绍,该企业环保制度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流于形式。企业对环保工作极不重视,频繁更换环保技术人员,且技术人员环保业务生疏。尤其是厂区保洁责任没有落实,监管不到位,清扫不彻底。在督察组督查当天,厂区黑水横流,道路泥泞,墙面、抑尘网落满灰尘。尤其是料场、煤仓建设不到位,导致大量原料露天堆放,没有做到严实覆盖,而且料场的喷淋设施不健全,未能做到保洁保湿和清洁生产。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后,韩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天就召开了市委扩大会议和专题会议,听取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治任务、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并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监察委、工信局、龙门镇、经开区和环保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督导整改工作。

11月10日,韩城市环保局专门成立工作组进驻企业,现场督办落实整改工作。该工作组向合力焦化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要求12月30日前,必须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期间,该工作组责令企业限产40%,同时就该公司环境违法问题实施了高限处罚,10万元罚款现已收缴到位。韩城市监察委也对相关单位责任人实施效能问责,责成市工信局、环保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韩城市监察委对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副局长冯根成实施诫勉谈话;对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养义给予记大过处分,对副局长马占平给予记过处分,并责令其入驻合力焦化公司,协助企业抓好环保整改工作;对市工信局节能与原材料科科长杨建伟给予记过处分;对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孙江红给予警告处分。同时,韩城市监察委责令市工信局、环保局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对全市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天来,合力焦化公司积极整改,组织专人落实煤仓续建项目的合同签订和施工建设,对所有露天堆放的物料进行严实覆盖,按照每天三扫三洒的标准,对厂区进行全方位保洁保湿。记者在现场看到,厂区环境有所改观,路面灰尘少了许多,但是,道路两边的绿化带和一些偏僻死角,仍残留堆积了不少煤尘垃圾;料场的污水漫流现象还没有彻底根除。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