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暖两天暖气不热 维修人员:预计很快恢复供热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供暖两天暖气片还是凉的维修人员:二次管网出现“气堵” 需手动排气“别人家都暖暖的,就我家这栋楼不热。”昨日上午,家住枣园东路西安市公交一公司4

维修人员正在检查供热管网

原标题:供暖两天暖气片还是凉的

维修人员:二次管网出现“气堵” 需手动排气

“别人家都暖暖的,就我家这栋楼不热。”昨日上午,家住枣园东路西安市公交一公司4号院的袁大爷反映,今年家属院供暖由原来的自备锅炉供暖改为市政集中供暖,然而从11月15日供暖开始,家里的几个暖气片都是凉凉的。问了邻居才知道,他所居住的这一整栋楼都不热,但是周围的几栋楼都来暖气了,这让他感到很郁闷。

室温11℃ 睡觉盖3层棉被

西安市公交一公司4号院一共8栋楼,300多户居民。供暖已经两天了,别人家渐渐暖和起来,但是袁大爷所在的8号楼2单元,共28户居民家中的暖气却不热,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袁大爷的家中,记者用手摸了摸暖气片,发现都是冰凉的。袁大爷说,他们家属院比较老旧,没有物业公司。往年是自己烧锅炉取暖,单位相关人员负责管理和维护。今年改为市政集中供暖,供热相关事宜现由西联供热有限公司负责。

该栋楼张爷爷家中的暖气片也是冰凉的,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只有11℃。张爷爷说,11月14日,家属院试热时,热力公司相关人员没来现场。他们自己打开供暖管道总阀门,却发现管道漏水。11月15日,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来到家属院,更换了供暖管道上的两个阀门。然而,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别人家都暖和了,他们这栋楼所有居民家中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张爷爷说,家里没暖气真的很冷,晚上睡觉盖了3层棉被。“现在还没下雪就这么冷,等到下雪的时候更加受不了,我老伴身体不好,这个冬天要是没暖气,我们怎么过?”

维修人员:预计很快恢复供热

随后,记者拨通了西联供热有限公司的投诉电话,说明情况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早上,他们接到4个电话,都是反映家属院单元楼供不上暖的情况,由于是部分居民家中供不上暖,属于小范围供暖问题,所以热力公司维修人员猜测可能是供暖管网出现了问题。

“今年9月份,这个家属院的供暖事宜才移交给热力公司,供热管网的一些情况我们还不太了解,但是热力公司该开的供暖阀门都开了。”这位工作人员说,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热力公司已经派维修人员前去处理了。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维修人员张师傅和吴师傅来到该家属院8号楼2单元排查供热管网问题。“可能是暖气管没排气,二次管网出现‘气堵’,需要手动对供暖阀门进行排气。”陈师傅说,另外他们还将对地下供暖管道的积水进行排放,预计很快可以恢复居民正常用热。

文/图记者 刘晓云 实习生 谢其梦

温馨提示

遇供暖烦心事

拨打88229999

每到供暖季时,市民总会遇到各种供暖问题。本报“供暖热线”029-88229999已开通,供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您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本报记者会将这些问题记录整理,核实后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希望通过“供暖热线”这个平台,让今年的冬天充满温暖。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