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82名“萤火虫”义务巡逻守护居民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7 第期

莲湖区“萤火虫”志愿者义务巡逻队授旗仪式现场。(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每日义务巡逻排查安全隐患

82名萤火虫守护居民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燕)调解邻里矛盾、查找小区安全隐患、检查商铺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萤火虫”志愿者巡逻队像萤火虫一般聚集力量,用点点萤火为居民照亮平安生活的道路。11月16日,莲湖区北关街道“萤火虫”管理工作站在龙首原社区揭牌成立,这是该区首家“萤火虫”志愿者管理工作站,将对提高北关地区治安防范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为12支“萤火虫”志愿者巡逻队授旗,其中包括11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巡逻队和1支由保安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巡逻队,共有82人。“这12支队伍覆盖了我们街道的全部社区。”据北关街道综治办副主任陈选利介绍,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平安宣传、治安巡逻、纠纷调解和隐患排查。此前,在“萤火虫”志愿者巡逻队试运行期间,有效降低了地区发案率,赢得了沿街商户、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