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人在临潼涉嫌非法采砂 村民深夜拦住两辆车报警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有人在临潼涉嫌非法采砂 村民深夜拦住两辆车报警西安新闻网讯 临潼区何寨街办河西村成东组有一个准备复耕的沙壕,突遭人多次深夜偷采。11月16日,成东组组长成崇宁说:“渣土车和挖掘机偷

有人在临潼涉嫌非法采砂 村民深夜拦住两辆车报警

原标题:有人在临潼涉嫌非法采砂 村民深夜拦住两辆车报警

西安新闻网讯 临潼区何寨街办河西村成东组有一个准备复耕的沙壕,突遭人多次深夜偷采。11月16日,成东组组长成崇宁说:“渣土车和挖掘机偷采砂逃跑时,被村民堵在沙壕入口,目前,我们已报警并向上级部门反映。”

“我们村子沙壕是前些年非法采砂者留下的,随着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不仅是国土资源部门禁止采砂,我们村里平时也有专人看守,禁止采砂破坏环境。”成崇宁,“对于这个沙壕,我们村民小组正准备向上级部门申请依法回填并复耕,没想到,复耕工作还没开始,就有人竟开着挖掘机和渣土车来偷采砂。”

11月16日16时许,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沙壕的面积至少有四个足球场大小,在入口停放着一辆挂着渭南牌照的绿色渣土车。不远处的路边,停放着一辆挖掘机。渣土车和挖掘机均被村民用车辆挡住去路。在现场,村民们看着被破坏的可耕地叹息不已。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通往沙壕底部的道路,平铺了一层新倾倒的建筑垃圾。村民介绍,这些建筑垃圾是偷采砂者为了修通道路倾倒的。同时,在沙壕的底部,记者看到有大量挖掘机挖过的痕迹,露出了大量沙子。成崇宁介绍,11月15日凌晨,他和村民发现了这些偷采砂者,当时挖掘机就在沙壕底挖沙子,路边停放了多辆绿色的渣土车。被村民发现后,渣土车四散逃窜。有村民亲眼看到,有一辆逃跑的渣土车内满载着沙子。一辆渣土车逃跑时慌不择路冲到村民路边的核桃林里,地上撒了不少建筑垃圾。经村民们多方努力,才勉强挡住了一辆挖掘机和渣土车,其他至少有五辆左右的渣土车逃离现场。事发当晚,村民们就先后拨打了报警电话。不知道什么原因,直到11月15日早上,渣土车司机报警后,警察才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采访过程中,多名村民介绍,这个沙壕已经废弃好几年了。11月6日和7日,村民们就发现有人在深夜偷偷采砂,由于对方跑得太快,没有挡住一辆车。这些盗采者在采砂过程中,不仅破坏了周边群众的可耕地,还破坏了村里300多米的水泥路。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