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重点排查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客超载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百日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客超载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即日起至2019年2月底,西安交警将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

原标题;我市启动百日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重点查处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客超载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即日起至2019年2月底,西安交警将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校车及驾驶人,开展两轮三轮车辆非法营运,重点查处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客、超员行驶等违法行为。

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以高速公路桥隧相连、长大纵坡、团雾多发路段、国省道交叉路口、城市道路出入口安全隐患和农村公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以及交通安全设施缺失问题为重点,全面排查梳理一批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及时向社会公布提示。排查包括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灯光照明、绿化遮挡、占道经营、堆放杂物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因素。

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理工作将以“两客一危”车辆、校车等为重点,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驾驶资质等进行排查整治,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机动车和逾期未换证、计满12分未学习的重点驾驶人每月一梳理,并通过违法抄告、短信提示、媒体公示等渠道,提示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及时处理。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安监、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以“两客一危”、建筑垃圾清运等运输企业为重点,定期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倒逼企业加强车辆技术管理和驾驶员管理。

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工作方面,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全力缓解交通拥堵。同时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毒驾、行人闯红灯、两三轮车辆非法营运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托路查路检、缉查布控系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务工人员集中运送、农村逢集、庙会、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查处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人、超员行驶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在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方面,交警部门将针对今冬第一场大雾和第一场雪,提前联系气象、交通、消防、卫生等部门,加大协作力度,不断完善恶劣天气及重大、突发事件中的交通安全和救援工作应急预案。

此外,对查处的大要案、典型事故案例、违规企业和车辆以及责任追究情况,交警部门将考虑通过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